秘密年度總報告 「獨步華文元年」搶先報

0
334
圖中為獨步文化主編張麗嫺及編輯詹凱婷。(圖/陳孟澤)

記者/陳孟澤

誠品20日舉辦「通往謀殺與愉悅之路,獨步編輯部的過去與未來書單」為主題的講座,由獨步文化主編張麗嫺及編輯詹凱婷擔任主講,分享關於獨步文化編輯部最秘密的年度總報告。張麗嫺表示,今年是獨度推廣台灣推理小說上軌道的一年,不僅是因為評論已經變成了一個重要支柱,還有對於推理小書有興趣的讀者,也慢慢地加入撰寫評論相關書籍擴大市場。

談到今年台灣出版謀殺與愉悅之路的日本推理小說時,詹凱婷表示,一開始獨步會想出版評論性書籍,是因為覺得台灣推理小說已漸漸上了軌道,而現在評論也已成為了一個重要支柱,不僅是因為對推理小說有興趣的讀者會嘗試去撰寫評論相關的書籍,也因為能保留了內容時空背景成為推理小說吸引讀者的一大優點。

2019年獨步文化將推理及評論性質小說推廣之後,2020年下一步的出版計劃是什麼,對此張麗嫺說,明年將分別嘗試推廣華文懸疑小說、日本推理新作、歐美日本奇科幻小說,其中華文小說將台港日作家跨國攜手在恠談競演,完成接龍企劃,而更多的華文類型作家長篇傑作,將在2020陸續啟動,也將明年稱為「獨步華文元年」,希望讀者敬請期待明年獨步的新企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