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罕見東南亞香料植物 瞭解異國文化

0
567
銘傳大學USR團隊再次前往淡水國小,與美術班的小朋友們一起種植異國香草。(圖/鄧愛兒)

記者/鄧愛兒

植物要茁壯成長,「水、營養、陽光」是缺一不可的元素,為了配合淡水國小香草園部份曬不到太陽的地方,這次的香草種植食農體驗活動,淡水「香草街屋」主人蔡以倫特別準備耐陰及平常大家鮮少罕見的假蒟、馬蜂橙和越南芫荽等東南亞香料植物,並由銘傳大學傳院學生和美術班小朋友再一次體驗不同國家的香料文化。

而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3月5日再次前往淡水國小,與美術班的小朋友們一起種植異國香草,過程除了學習新的香草應用與味道,更學到不同植物的生長特性,其中也括去年種植後育苗的小紫蘇寶寶,讓植物生命可以延續,大小朋友們都獲益匪淺。

種植開始前,由蔡以倫老師先一一介紹不同香草的味道和用途,再由淡水國小的校長吳惠花與大家重溫示範種植步驟。

小朋友絲毫不害怕蚯蚓。(圖/鄧愛兒)

大小朋友們在瀰漫著香味的香草園中,忽然傳來其中一個大朋友「這邊有蚯蚓!」的驚呼聲,只見一位小朋友不慌不忙的拿著鏟子把蚯蚓剷起來,再溫柔放到一旁的泥土,展現最佳的食農環境教育。另外,這次活動中的大學生也有陸生參加,小朋友聽到大姐姐的大陸標準普通話口音感到特別奇怪,在一旁好奇的問:「你不是台灣人喔?」藉由活動讓小朋友能有多元文化參與,也是多元文化教育很好的場域。

第一次參與USR活動的銘傳大學新聞系四年學生張慧萱分享道,過程中有小女生不太會鏟土,旁邊的同學見狀便立刻跑來幫忙,互相幫助的精神十分令她印象深刻,在活動中無論是香草知識或是與小朋友的互動都讓她獲益良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