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電商營收出爐 MOMO營業額達229億元

0
730

記者/藍羽心

2022年電商第一季營收亮相,momo富邦媒公告第一季合併營收為229.4億元,年增24.9%。PChome網路家庭於10日公告第一季合併營收為117.0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1%。東森購物網6日公布,在多通路及自營商品經營策略帶動下,第一季合併營收(含草莓網、熊媽媽買菜網)為新台幣72.6億,累積稅前淨利達5.8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6.4%,年增率13.2 %。

momo購物3月合併營收約新台幣75.3億元,月增7.7%,年增23.3%,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富邦媒表示,3月成長動能之一為「38女王節」活動挹注買氣,今年參與人流年增約4成。隨著網路消費習性養成,今年開學季機車銷售也繳出亮眼成績,加上時序進入春天,天氣相對不穩定,除了推升雨具銷售外,石墨烯保暖服飾也持續熱賣。

PChome網路家庭3月份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7.38億元,年減1.1%。PChome表示,因部分3C商品缺貨而導致業績下滑,旗下PChome 24h購物3月份包含美妝保養、食品、大家電、PC設備及零組件都繳出不錯的業績成長表現,進一步觀察,3C品類中YoY成長幅度最多的為零組件,非3C品類成長最突出的則為食品,皆呈現強勁雙位數的年增姿態。

此外,PChome集團旗下跨境電商服務展現充沛動能,專營日本代標代購市場的比比昂,近期因日幣匯率來到歷年低點,助攻買氣大幅攀升,全站訂單數及營業額持續改寫歷史新高紀錄,積極拓展跨境網購市場規模。

東森購物表示,今年第一季營收、獲利仍持續成長,主要依靠東森購物自2017年起開拓自營商品項目,以及善用大數據經營、掌握消費者行為,透過精準數據分析找出顧客族群,根據顧客消費傾向,設計出不同的行銷策略,達到精準行銷,發揮更好的企業效率。

在網路購物快速成長下,東森購物也致力於提升「倉儲管理能力」及「配送效率」,楊梅倉在去年啟用後,推動兩班制人力及增加核單頻率兩項措施,同時提升「併件出貨率」,現行東購庫出併件率平均約38%2月份則提升到45%,另外,加強優化配送速度,尤其是都會區,因此與全球機車快遞的合作將擴增配送範圍,向南延伸到嘉義,向北延伸到宜蘭,爲東森會員提供高效、便捷、溫暖的高品質服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