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我是海外特派員 新增1海外實習國家

0
285
第二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將新增1海外實習國家

記者/葉素安

中央社第二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即將在22日開始報名,社長張瑞昌表示,今年將新增1個實習國家。

第一屆活動有3人獲海外實習機會,去年8月分別是派到美國華府、印尼雅加達和馬來西亞吉隆坡實習。今年雖說新增1實習國家,但張瑞昌語帶神秘地說目前必須保密,因此還不知道將會是哪個國家。而12日在台灣大學舉辦我是海外特派員講座的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副主任朱建陵則說,他確定新增的不是大陸而是歐洲國家。

張瑞昌說,我是海外特派員是中央社幫學子們打造的可以和世界接觸的舞台,並認為這是國內媒體的一個創舉,雖然人們總說著國際很重要,但國際也是最常被忽略的,尤其在目前媒體環境較惡劣的情況下,還能投入如此大的資源,讓學子們可以有機會走到世界是很難得的機會。

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在報名後,會經過北中南為期兩天一夜的營隊受訓、選拔、中央社實習,最後在實習後考核,才會送特派員到海外去實習。更多的詳情請至我是海外特派員臉書專頁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