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海峽兩岸影像文化週 10月12日開幕

0
159
第二屆海峽兩岸影像文化週 10月12日開幕 (圖片來源/ 新浪網)

記者/ 郭姸妤

第二屆海峽兩岸影像文化週由海峽兩岸影像文化週組委會主辦,將於10月12日在浙江美術館開幕,主辦方表示,希望活動能進一步加強兩岸影像文化交流,為攝影人提供廣闊的藝術創作與交流空間。

文化週期間,美術館會舉辦六個不同主題攝影展覽,分別是《景觀.山悟》王達軍、《從“浙”裡看美麗中國》、《光影瞬間.映像兩岸》、《我在“浙”裡》、第二屆海峽兩岸大學生短視頻大賽及第三屆海峽兩岸大學生攝影大賽作品。

六個主題不同展覽中,《景觀.山悟》王達軍攝影展是本屆影像文化周的主推項目,風光攝影是他獨有的拍攝技術,12 日下午,還將舉辦《景觀.山悟》兩岸學術研討會,以王達軍景觀攝影為研究藍本,探討景觀攝影的藝術創作和影像呈現與表達,與兩岸攝影人分享風光攝影體驗與拍攝經驗。

另外,第二屆海峽兩岸大學生短視頻大賽和第三屆海峽兩岸大學生攝影大賽,皆以「遠方」為主題來表達自身的情感,短視頻大賽共收到兩岸70多所學校的403組參賽作品,攝影大賽則是收到145所學校的1181組參賽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