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Openbook年度好書獎 莫昭平邀讀者踴躍閱讀

0
209
第二屆Openbook年度好書獎於8日舉行頒獎典禮

記者/葉素安

Openbook閱讀誌理事長莫昭平說,今年是出版界公認的寒冬,但還是感覺到大家的拚搏,還是有很多好的書籍、無窮的新意。也打趣地說:「讓書賣得出去,人才進得來,出版不賠錢。」邀請讀者踴躍閱讀。

Openbook閱讀誌理事長莫昭平致詞

2018Openbook好書獎閱讀推廣大使的連俞涵則說,她喜歡閱讀的契機是因為小時候的朋友喜歡閱讀,為了能擁有共同話題她養成閱讀的習慣,也是她獨處時最好的朋友,一路陪伴她至今,她期望把閱讀推廣給更多人,讓出版業不要進入寒冬永遠都是春天。

2018年Openbook好書獎閱讀推廣大使的連俞涵

此次頒獎邀請到連俞涵為「美好生活書」頒獎、食蛇龜阿食為「最佳青少年圖書、最佳童書」頒獎、翻譯名家歐茵西為「年度好書.翻譯類」頒獎、作家陳雨航為「年度好書.中文創作」頒獎。而資深影星白虹口述的書及國民作家林良所寫的書也分別獲得「美好生活書」、「最佳童書」獎項。

《妖姬.特務.梅花鹿:白虹的影海人生》獲得「美好生活書」
《蝸牛:林良的78首詩》獲得「最佳童書」

第二屆Openbook年度好書獎8日舉行頒獎典禮,以「打開閱讀,有人陪你」為主題,從去年11月開始初選,從總計2386本書,到初選835本、複選416本、決選211本,一直到最終的40本名單,整個工程持續了一整年。

在好書獎典禮後,Openbook閱讀誌將於12/15-2019/1/19舉行全台9場導讀講座巡迴,將由駱以軍、盛浩偉、李雪莉等作家繼續將閱讀的感動分享給全台讀者。

2018 Openbook年度好書 得獎書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