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 主持菁英齊聚角逐

0
334
今日到場的18位菁英主持人,從將近百位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記者/林禺盈、陳瑀倫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18日在中國時報大樓舉行台灣賽區菁英賽,比賽結果最終由張尚澤、阮珮慈與杜晴雯三位選手代表台灣與對岸二十個省分以上的參賽者相互較勁。但今年的總決賽有別於以往,受疫情影響,將首度在台灣的電視攝影棚以「連線」方式與大陸進行主持大賽。

初選經由近百位的主持好手中,挑選出了20位菁英成功突圍決賽。比賽兩階段首先為「黃金90秒自我介紹」考驗參賽者如何在極短的時間內發揮主持創意,融合自我特色與表現,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第二階段為「即興主持挑戰」考核選手的主持反應力,場控力及語言表現力。

三位代表台灣的選手,在即興訪問部分台灣大學醫學系杜晴雯,超群的表現博得評審肯定,緊扣著受訪者本身問題追問,做到了評審強調的切勿當成聊天的形式與受訪者交談。

另一位來自醒吾表演藝術系的張尚澤則是利用多角戲橋段段,詮釋出他在主持上面的功力,以一人分飾霸凌者被霸凌者和本身自己,三個角色穿插演出,因此獲得評審親睞。

政大新聞系阮珮慈利用她熟悉的領域,她在表演內容中扮演有著10萬訂閱數的youtuber,以主播開場形式來當作主持的其中技巧,再利用有趣的回答方式來介紹自己。

張尚澤、阮珮慈與杜晴雯三位選手,將首度以連線方式在台灣攝影棚與兩岸選手比賽。

今年台灣賽區邀請到的評審,包括金鐘主持許效舜,藝人詹子晴、時尚美學講師李明川、時際創意傳媒總經理洪肇君與中華藝創文旅協會理事廖珮玲。評審團以最即時與中肯的建議,在三至五位參賽者結束表演後,立即講評,讓選手們可以當下從中學習及改正。

其中主審許效舜表示,選手們一年比一年來更加厲害,競爭力道也越來越大,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有舞台才會有競爭,有競爭才會出類拔萃。他鼓舞參賽者們千萬別害怕失敗,就算會緊張那也是很正常的,因為那是對舞台的一種尊重。

評審許效舜講評給予參賽者回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