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感動久久 改變進行式」 銘傳廣電系蘇柏睿獲金獎

0
603
金獎得主、銘傳大學廣電系學生蘇柏睿(左)與華碩執行長魏杏娟合影。(圖/公視提供)

記者/吳如宇

第十屆「感動久久 改變進行式」校園短片甄選活動6月1日在松菸誠品落幕,銘傳廣電系大三學生蘇柏睿所攝短片《手機拘留所》從將近4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並奪得10萬元獎金。

除對評審的肯定表示感謝外,蘇柏睿更感激家人對自己拍片熱忱的支持。片中出鏡的成員都是他的家人,能與家人完成這部作品並得獎讓他感到很榮幸。

《手機拘留所》呈現蘇柏睿家在晚餐時間的真實狀態,片中他的阿嬤用心煮出豐盛的晚餐後呼喚家人前來用餐,其他家庭成員卻因為顧著滑手機而聽不到阿嬤的叫喚。影片探討的是現代社會中的手機成癮議題,且強調手機成癮年齡層越來越廣,不再只是年輕人才有的問題,引發觀眾對人與人之間實際互動越來越少等「科技冷漠」現象的反思。

他提到,偶然看到並決定參加這個短片比賽後,他便邀請自己的阿嬤出演女主角,而阿嬤到現在還以為自己拍的是她做飯過程的美食影片。他也希望觀眾可以因為這部短片觸動,開始多多關心身邊的人。

評審之一、動畫長片《幸福路上》導演宋欣颖表示,自己很喜歡參加學生影展的評選,原因在於看到未來台灣影視傳播的生力軍讓她感到非常高興。她也鼓勵參與者們持續挖掘人們還沒有關注到或拍攝過的題材,用影像的力量去影響觀眾。

「感動久久」校園短片徵件活動由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共電視主辦,以專注培育年輕世代透過影像發揮影響力為核心價值,今年的頒獎典禮由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及公共電視總經理曹文傑代表出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