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金漫獎開幕 彭俊亨:國際交流的好平台

0
234
第十屆金漫獎入圍的創作者與文化部次長彭俊亨合照(圖/沈怡貝攝)

記者/沈怡貝

文化部主辦的「第十屆金漫獎國際交流活動」23日在寒舍艾麗酒店舉行開幕記者會,現場有許多國內外產業菁英、國際漫畫節代表齊聚一堂。而今年的金漫獎得主也將會分批前往「日本海外漫畫祭」和「法國布洛瓦漫畫節」進行交流。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表示,文化部對於漫畫產業的推動擬定了具體的政策,包括讓漫畫創作環境更好、建構多元發表平台,促使跨域能媒合,促進國內外交流,擴大ACG(動畫、漫畫與遊戲)產業發展,同時也會與文化內容策進院積極合作,將「投融資、獎補助」雙軌並行。

將漫畫及美食的融合的創作家們(圖/沈怡貝攝)

在開幕會上,文化部也特別以「舌尖上的台漫」為主題,將《馥桂吉祥》中的碎金飯、《臨時預約陰陽堂》的地黃菊花蜜、及《神之鄉》中的月光餅,邀請三件漫畫的創作者們進行創作理念及分享,充分展現漫畫及美食的融合,讓國內外的民眾在欣賞漫畫之餘,也能感受台灣的美食文化。

而今年金漫獎於9月23日至24日展開為期兩天的交流活動及媒合,並將於9月25日下午3時在台北文創14大樓舉行「第十屆金漫獎頒獎典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