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金漫獎 《粉紅緞帶》同性題材獲年度漫畫大獎

0
465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和年度漫畫大獎《粉紅緞帶》星期一回收日合影。(圖/沈怡貝攝)

記者/沈怡貝

「第十屆金漫獎」頒獎典禮25日在松山文創舉辦,共24件優秀作品角逐9項大獎,年度漫畫大獎由漫畫家星期一回收日《粉紅緞帶》獲獎。《粉紅緞帶》以百合戀情為題材,她受訪時表示,創作的理念很簡單,除了結合自己的興趣外,也想傳達各種性向在戀愛中的機會是一樣的。

年度漫畫大獎可以說是過去一年來當中,最能代表台灣漫壇的作品,《粉紅緞帶》打破傳統少女漫畫的界線與想像,讓讀者體驗全新的感受。漫畫內容描述2位女生因蘿莉塔服飾結緣,從相識到相愛間的內心轉折,星期一回收日說,在市面很少有以百合戀情為題材的漫畫,因此想嘗試創作這類型的漫畫,而書中融合蘿莉塔則是自己對蘿莉塔服飾很感興趣,而她最大的宗旨是想表達「在愛情中能感受到的事情,任何性向是平等的」。

結合科技技術,虛擬明湖和頒獎者互動。(圖/沈怡貝攝)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在典禮上表示,文化部致力於漫畫產業政策,除了推出全新的預算、空間及組織上的補助支持政策,在ACG、影視音、AR、VR等各領域的內容開發上,也讓漫畫家的作品能突破技術限制,創造更多元的改編可能。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也強調,畫筆在各位創作者的手上,舞臺就交給政府來搭建。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的頒獎典禮上,特地將漫畫與節目巧妙結合,藉《北城百畫帖》原著明湖一角,利用科技技術呈現虛擬明湖,搭配真人頒獎與觀眾互動,成功體現漫畫與科技間跨界應用。

附件:第十屆金漫獎得獎名單:

第十屆金漫獎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