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初銘獎主播大賽 新聞二甲林珉靖奪第一

0
408
初銘獎主播大賽第一名新聞二甲林珉靖(圖/蔡彤立攝)

記者/蔡彤立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與銘傳廣播電台共同舉辦的「第四屆初銘獎主播大賽」,2日在銘傳網路電視台進行決賽,從初賽晉級的16位參賽選手要在比賽前隨機抽取題目,並在兩分鐘內完成一般新聞以及氣象的播報,最終由新聞二甲林珉靖獲的第一名。

第二名則是新聞二甲趙若評以及廣電二甲王海欣並列,最佳人氣獎由新聞二甲張嘉萍獲獎,新聞系在比賽中獲得了三個獎項,成為此次比賽中獲獎最多的科系。

參賽者熱情參與比賽(圖/蔡彤立攝)

本次決賽的評審由壹電視新聞主播李美萱、民視新聞台主播陳雄威以及台視新聞企編中心主任王琪如擔任,並在比賽結束後給予參賽選手專業的播報建議,包括個人的台風表現、儀態、順稿以及麥克風高度,讓參賽選手吸收學習網主播的夢想邁進。

壹電視新聞主播李美萱提到,在比賽過程中每位參賽者都很緊張,所以在播報的時候會有聲音以及顫抖的情況,同時也分享一個小技巧給參賽者,在緊張的時候夾緊雙臂、抬頭挺胸,能更好的展現自信以及精神。

民視新聞台主播陳雄威也表示,參賽選手大多數都是看稿做播報,在準備工作上比較不夠充分,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希望參賽者在未來能多加做背稿的播報練習。

決賽評審陳雄威主播給予專業建議(圖/蔡彤立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