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台灣廣告節 何清輝:讓廣告系學生多一個訓練平臺

0
281
「創意戰鬥營」學生組輔仁大學學生在對主題進行演講。(圖、文/王書馨)

記者/王書馨
第12屆台灣廣告節27日在台北三創數位生活園區舉行,黃禾國際廣告營運董事何清輝表示,此次廣告節加入「創意戰鬥營」比賽,目的是鼓勵學生,通過比較每個團隊的創意和演講方式,就可以知道他們的優缺點。且如果是在企業提案的時候,評審的問題會更犀利,而這次的活動,是給廣告系的學生一個訓練,而這樣的訓練是很多學校缺乏的。

「創意戰鬥營」學生組都是來自輔仁大學的學生,他們以Big Issue、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眾社企為題目進行演講,通過比稿,一決勝負。輔仁大學學生盛子柔說:「因為很少有機會參加這樣大型的廣告活動,這個比賽可以讓他們累積經驗,和業界有更多接觸,也可以大開眼界。在複賽的時候,我們有進行為期2天到3天的創意戰鬥,所有人關在一起要想出1個提案,這是平常學校沒有的,因為在學校一整個學期只要生出1個提案。」

銘傳大學廣銷系學生許富閔表示,這次廣告節不僅有很多前輩參加,還有廣告相關科系的學生參與,雖然他們這次沒有宣傳畢展,但為了這個活動,有事前討論相關遊戲內容、場地佈置、科系特色以示重視。他們也從這個活動更瞭解創意的無限變化,報告該怎麼呈現可以更吸引聽眾,從中累積不少經驗,獲益良多。

為提高台灣廣告界在國際的曝光度,增進國際交流,參賽隊伍經過層層選拔,力爭明年代表台灣出國參加Fasttrack、AD STARS New Stars、Young Stars與ADFEST Young Lotus Workshop比賽活動。

活動後的採訪中,何清輝也表示,對於廣告系的學生,他們的創意海闊天空,且他們開放的角度也越來越大,這都是優點。但是如何把創意拿捏到正軌,做到不只是自己喜歡,還要讓消費者和客戶喜歡,需要更謹慎和務實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