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卓新獎 增設「財經新聞獎」、「藝術與文化新聞獎」

0
229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公布「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獎勵辦法。(圖/取自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官網)

記者/黃佩璇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1日公布「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獎勵辦法,今年增設「財經新聞獎」及「藝術與文化新聞獎」,共頒發18個獎項,包含「2021社會公器獎」。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有相當數量的以財經新聞為主的媒體,過去卓新獎評選未能充分反映國內財經新聞的質量及佔比,參考國外主要新聞獎作法後,決定增設財經新聞獎。而藝術與文化新聞的增設則是因為近年越趨弱勢,為鼓勵媒體重視藝文新聞因此設獎。

除增設兩項獎項外,也有相當幅度的調整,主辦單位表示,為求獎項定義明確,平面及網路(文字)類五大獎調整為四大獎,電視及網路(影音)類五大獎調整為三大獎,以及增設不分媒體類別獎五大獎,原廣播及網路(音頻)類「國際或全國新聞獎」調整為「全國新聞獎」。

此外,主辦單位表示,因近年系列評論文章參賽,團隊風格文章品質容易參差不齊、論點及文風不一致,故將「新聞評論獎」調整為僅限「個人」參賽。

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報名交件日期自8月2日至8月11日止,頒獎典禮擬訂於11月下旬舉行,卓越新聞獎各獎項得獎名單也將於典禮現場公佈,「2021社會公器獎」得獎名單則預訂於10月底對外公佈。 

20屆卓越新聞獎基金會獎項調整如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