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台灣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頒6大獎 客語節目亮眼

0
200
第22屆台灣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頒發六項大獎。(圖/媒觀提供)

記者/戴懿珍

第22屆台灣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頒獎典禮10日舉行,共頒發六項年度大獎。除原有的影視類,今年首度新增聲音類節目參與評選,由客家電視台「音樂關鍵字」奪得年度最佳影視節目獎,講客廣播電台「耳公探險隊」奪下年度最佳聲音節目獎。此外,本屆年度最佳主題特別獎以多元族群融合為主題,由客家電視台「客客客棧-啤劍闖世界」獲得,客語節目表現亮眼。

媒觀董事長羅世宏表示,今年首次納入影音串流平台與podcast參加評選,線上影音展也有美、日等海外觀眾參與票選,總投票數高達18,086票,較去年成長近4倍。今年由Podcast「童話透中島」獲得3282票,成為年度最佳大眾票選獎得主。

評審團主席唐台齡說,本屆是歷年最難評選的一屆,共有84件作品參賽,作品類型多樣,觸及更多議題,客語節目更是亮眼大爆發。她提到,影視類的本土動畫極具IP潛力,跨領域的結合非常用心,題材多元且內容創新,有助拓展兒少世界觀,鼓勵自我認同、勇於表現自己;聲音類主持人引導順暢,使聽眾用聲音觀察世界;podcast作品掌握說故事的元素,原創故事備受矚目。

此外,中嘉數位贊助的兒少評審團獎由公視「下課花路米-壯遊闖天下3」獲得,中嘉數位總經理徐雪玲提到,多年前想要取得優質的影視內容給自己的孩子觀看還得請國外友人幫忙,在典禮上看到那麼多有創意的兒少節目創作團隊,更堅定了中嘉數位對於這個活動的支持,也表示明年會繼續提供贊助。促進性別平等教育獎也由公視「極樂世界」拿下,公視與客家電視各獲2獎項最多。

以下為完整得獎名單:

第22屆優質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6大獎得獎名單。(表/戴懿珍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