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金石堂年度出版情報: 新增星勢力作家及業績貢獻TOP1

0
396
2018第23屆金石堂年度出版情報年度風雲人物暨十大影響力好書頒獎典禮於18日舉行(圖片截取自網路)

記者/葉素安

第34屆金石堂年度出版情報年度風雲人物暨十大影響力好書18日頒獎典禮,新增2018星勢力作家及業績貢獻TOP1兩獎項,分別由實力輕小說作家藍旗左衽及時報出版獲得。

金石堂楊副總表示,數位時代的發展使閱讀模式改變,讀者在網路上就能得到最好的資訊,作者也能在網路平台和讀者交流,因此作者的影響力也比以前要來的更多。

他說,新增星勢力作家獎項,一方面重視新世代的讀者,一方面也是肯定和新世代讀者溝通的作家。而本次是由藍旗左衽獲得此獎項,藍旗左衽是今年度網路追蹤作家成長量第一名,她在2014出版的妖怪公館的新房客》至今在台累積銷售40萬冊,並且經常扮演她所寫的書中角色與讀者互動。

金石堂十大影響力好書分別是吳曉樂「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恩田陸「蜜蜂與遠雷」、張曼娟「我輩中人」、Susan Kuang「斜槓青年」、許皓宜「情緒寄生」、丹‧布朗「起源」、李崇建「薩提爾的對話練習」、哈拉瑞「21世紀的21堂課」,以及賴馬、賴曉妍「朱瑞福的游泳課」、顏擇雅「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風雲人物獎項則由駱以軍獲得風雲作家、何琦瑜獲得風雲出版人。

金石堂十大影響力好書

其他獎項及年度趨勢報告 https://www.kingstone.com.tw/event/1811_a234/234.asp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