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屆吳舜文新聞獎入圍名單公布 鏡新聞4件入圍最多

0
189
第36屆吳舜文新聞獎入圍名單揭曉。(圖/擷取自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

記者/戴懿珍

第36屆吳舜文新聞獎入圍名單於15日公布,今年共422件作品參賽,36件入圍。其中鏡新聞入圍4件最多,其次為報導者、公視、聯合報、三立及天下雜誌皆入圍3件。

報導者入圍3件作品,皆在其他獎項中獲得肯定。其中「綁債.黑工.留學陷阱:失控的高教技職國際招生」上個月獲得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世紀之戰裡的毀滅與圖存──俄烏戰爭5個月全紀錄」獲得卓越新聞獎國際新聞獎;另外,3項作品皆有入圍卓越新聞獎,本次再入圍吳舜文新聞獎。

本屆入圍名單中,鏡新聞以4件作品入圍新聞攝影獎、影音類國際暨兩岸新聞報導獎以及紀錄片獎。鏡新聞記者兼鏡電視採訪中心副總監林上筠表示,很開心能獲得吳舜文新聞攝影獎入圍肯定,畢竟他不是專業攝影記者,那天午後,陽光恰好將窗欄流光倒映在香港占領中環運動發起人陳健民身上,彷彿像是監獄柵欄,不過陳健民的笑容形成反差的對比。

鏡新聞作品「為民主坐牢,都付笑談中」。(圖/鏡新聞提供)

今年首度將文字類新聞深度報導獎分為「平面」及「網路」兩項,同時也將國際新聞報導獎及兩岸新聞報導獎,合併為國際暨兩岸新聞報導獎。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表示,因應新世代媒體環境變化,培養年輕世代的媒體素養以及新聞識讀與洞察,今年更首次增設影音類學生組「新聞深度報導獎」,鼓勵大專院校學生以公開發表於校園或影音媒體之新聞作品參賽,由小世界入圍四項最多。

第36屆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將於12月8日舉行,現場將即時揭曉各項得獎名單並頒獎,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以下為詳細入圍名單:

第36屆吳舜文新聞獎入圍名單。(表/戴懿珍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