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屆eye臺灣win兩岸短片首獎作品充滿港味

0
299
陸委會主任委員邱太三 (圖片來源/ 郭姸妤)

記者/ 郭姸妤

第4屆eye臺灣win兩岸短片頒獎典禮1日在台北信義誠品舉行,今年作品和往年一樣充滿「港味」,首獎作品「物流士,你的名字是父親」,藉由記錄一位由香港來到台灣發展的資深物流士的生活日常,帶出其豐富的生命經驗和對日常生活的期待,引發觀眾共鳴。

今年有123件參賽作品,入圍的作品有20件,陸委會主任委員邱太三表示,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件數比往年少,但是舉辦這項競賽,透過鏡頭展現台灣是一個包容的社會,分享大家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真情互動,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評審團主席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特別提到,用三分鐘說故事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因此評審在篩選的過程中有三 I,第一是好的題材(Information),好的故事(Innovation),以及最後產生共鳴(Interactive) ,這些都是評選的要素,也是能否獲獎的關鍵。

相較於往年的得獎作品,前二年的首獎作品都集中紀錄在台香港人居多,大陸作品偏少,顯示出兩岸關係依舊緊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