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屆曾虛白新聞獎 報導者拿三獎最多

0
229
第48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22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得主合影。(圖/戴懿珍攝)

記者/戴懿珍

第48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26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以456件投稿件數創下新紀錄。評審團召集人洪貞玲表示,在今年評審作品中,優秀的新聞人們標示了台灣在全球化中重要的位置。此次共頒發12個獎項,由報導者拿下公共服務報導獎-文字類、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文字類及音頻類三項最多。

報導者總編輯李雪莉表示,即使新聞工作者每天都很努力,產出的新聞卻不一定能對社會發揮即時的影響。很慶幸「綁債、黑工、留學陷阱:失控的高教技職國際招生」文章在發布第二天就引發迴響,學生也順利轉學,大學中相關人士也因為涉嫌人口販運被起訴,是台灣高教產業歷史性的時刻。

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胡元輝透過影片表示,這個獎項與時俱進,貼近媒體生態的脈動。除了傳統媒體,也考慮到新興媒體的出現而增設獎項,讓各層面的新聞工作者都能得到他們應有的榮譽。

台電今年首次與曾虛白新聞獎合作,設立「台電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獎」,影音類由世新大學分別拿下首獎及優選,音頻組從缺。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提到,環境永續的推廣應該從能源教育開始,學生懂了,社會就懂了。

設立第二年的「媒體素養獎」由公視及鏡新聞獲獎。中嘉數位總經理徐雪玲表示,在資訊爆炸的數位時代,培養閱聽大眾的思辨能力更為重要。希望透過與曾虛白新聞獎合作設立的媒體素養獎項喚起更多人對於媒體素養報導以及媒體識讀教育的重視。

詳細得獎名單如下:

第48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得獎名單。(表/戴懿珍製)
2022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得獎名單。(表/戴懿珍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