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屆電視金鐘 不能錯過的9項焦點

0
576
金鐘53主視覺由徐偉珍設計,以Colorbar為主題做意象延伸。(圖/截取自廣播金鐘臉書,文/蘇育宣)

記者/蘇育宣

第53屆電視金鐘獎在6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長達4小時50分鐘的頒獎典禮,盤點本屆電視金鐘獎值得一提的九項焦點。

星光大道零負評主持人
本屆電視金鐘獎邀來劉傑中與瑪麗主持星光大道,劉傑中為公視英語新聞主播,繼去年金馬獎後,第二次接下星光大道主持棒。瑪莉則為《青春點點點》廣播節目主持人,廣播出身的瑪莉,首次接下三金星光大道主持棒。瑪莉悅耳的聲音,加上兩人流利的口條,被網友喻為「史上最舒服」的紅毯。

黃子佼搭檔侯佩岑擔任典禮主持人
睽違七年再次接下三金主持棒的侯佩岑,搭檔黃子佼。兩人資深主持功力不在話下,口條流暢且台風穩健,一搭一唱展現絕佳默契。侯佩岑更是在典禮上笑說:「謝謝大家支持職業婦女二度就業」,可見7年後主持功力仍不減。

港星周海媚與韓星金來沅擔頒獎人
電視金鐘邀來兩位海外嘉賓,分別是港星周海媚與韓國男演員金來沅擔任頒獎人。周海媚曾參與多部港劇的拍攝,拍攝《倚天屠龍記》電視版,飾演周芷若一角進而爆紅。而金來沅則是以《愛在哈佛》廣為人知悉,退伍後出演《Doctors》而再次竄紅。以兩位海外嘉賓增添典禮的亮點與國際性。

開場表演回顧電視美食
今年電視金鐘獎以「找回初衷」為主題,帶大家回顧電視美食,浩角翔起演唱〈看見什麼吃什麼〉,背景影片則是從過去到現在,所製作的電視美食節目與戲劇,表演穿插Janent與康妮媚演奏小提琴,阿達則用Rap方式將過去電視美食節目名稱串成一段歌詞,細數過去的美食節目,從《傅培梅的美食時間》到《五月八珍的歲月》,將美食融入表演之中,有創意之餘網友卻不太買單,直呼看了好尷尬!

八三夭以搖滾回顧經典戲劇主題曲
搖滾樂團八三夭以「原生IP 讓戲劇跨界」為題帶來經典偶像劇組曲,搭配吳亮儀模特兒團隊走秀,從《流星花園》主題曲〈情非得已〉唱到〈當〉、〈包青天〉和〈刀劍如夢〉,將經典戲劇配樂改編成搖滾曲風,模特兒結合劇中裝扮以充滿新意的方式穿插表演中,表演最後周海媚更以古裝扮相現身,為表演畫下最美句號。

韋禮安超水準為戲劇節目獎引唱
韋禮安以「多元劇種讓世界看見」為題,獨挑大梁為《戲劇節目獎》引唱,演唱今年入圍作品主題曲,曲目橫跨四種語言,從客語、台語,英文到中文,實力派的他,完美呈現歌曲,讓觀眾聽得出神,被網友大讚救了整個典禮,也被稱讚沒有狀況不好的時候。

視覺設計多元化與豐富性 呼應Colorbar
今年的視覺設計邀來曲家瑞擔任總策畫,以「Colorbar」為設計意象,「Colorbar」為過去彩色電視用來校正影像的彩條圖,用來顯示台灣電視的多元化與豐富性。曲家瑞帶領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的學生,以女性的柔美風格打造典禮動畫與視覺設計,動畫的顏色也多採用鮮豔的色彩,呼應Colorbar外,也有戲劇多元化的涵義。

入圍影片配音 運用聲音表演
邀來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的王仁甫與演員鍾瑶替入圍影片配音,運用聲音表演,為典禮注入不可或缺的細節。

多視角直播不錯過
承辦單位三立電視台今年在Youtube頻道上提供多視角的直播,星光大道和頒獎典禮為兩大分界。頒獎典禮提供七個頻道,分別是現場Live、手語、 媒體訪問區、舞台正視角全景、典禮VR360全景,表演節目則拆成八三夭視角與走秀模特兒視角,讓觀眾可以選擇喜歡的角度,一點不漏的收看金鐘53。但截至8日晚間觀看次數顯示,集大成的觀眾仍集中在現場Live的頻道(共計67萬觀看次數),手語與走秀模特兒視角的觀看次數則不到一萬人收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