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屆廣播金鐘獎 得獎名單出爐

0
2022
55屆廣播金鐘主持人,瑪麗、視網膜(照片來源:三立電視提供)

記者/古可絜

第55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19日舉行,相比54屆去年獲獎最多的中央廣播電台今年僅獲獎兩項,而教育電台則獲6項大獎成為今年最大贏家,警察廣播電台較去年多得3項,以獲5項大獎位居今年第二,此外,特別貢獻獎已連續兩屆從缺。

頒獎典禮上演不少有趣喬段,入圍本屆廣播金鐘生活風格節目獎及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的金曲台語歌王流氓阿德與客家妹陳明珠擔任獎項頒獎人。揭獎前,阿德憶起去年頒獎情形笑說:「去年被蔣偉文搶走,所以他得獎,今年我要自己宣布」,不過最後仍由陳明珠揭開信封,宣布流氓「阿德」獲得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

阿德得獎感言不忘感謝第一線之醫護人員,讓大家能安全地在這觀禮。下台前他在台上遇到去年得獎人蔣偉文,不忘相互調侃,並重現去年轉圈圈。

54屆、55屆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得主蔣偉文、流氓阿德,在台上碰面互相調侃(照片來源:三立電視提供)

另外,競爭最激烈的流行音樂節目獎、流行音樂主持人獎,由飛碟廣播公司「Street Voice未來進行式」與其主持人小樹奪得,節目首次報名廣播金鐘並拿下獎項,小樹表示,很榮幸得獎,也點出金鐘獎報名之行政流程繁瑣,望在這個數位時代能使報名流程有所改善。

流行音樂主持人獎得獎人小樹(照片來源:三立電視提供)

最後典禮結尾,主持人瑪麗表示,廣播是件讓人感動的事,藉由聲音在空中每個夜晚與白天串起彼此,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感受廣播的美好。

55屆廣播金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55屆廣播金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