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實聯製上路已發送3億則簡訊 已列8億維護成本

0
103
民眾手機掃描QRCode直接發送簡訊至1922,即可完成實聯制。

記者/蕭豐蓁

NCC在9日委員會議表示,簡訊實聯制從5月19日上路,截至6月3日以來已發送近3億則簡訊,先前預算編列8億元的維護經費,電信業者不會向民眾收取任何費用。

翁柏宗表示,本土疫情升溫,NCC配合防疫編列1年8億元的處理費用,8億元是基本的維護成本,目前簡訊實聯制上路至今,統計至今已發送將近3億則簡訊。

行政院在5月19日推出「簡訊實聯制」,由民眾手機掃描QRCode直接發送簡訊至1922,即可完成實聯制。

翁柏宗強調,電信業者不會向民眾收取任何費用,但為了確保民眾個人資料安全性及正確性及配合防疫,實聯簡訊仍須暫存28天,並配合指揮中心後續必要的防疫資料查詢,電信事業須額外擴增設備、建置相關軟硬體系統、加派人力,需要相當成本。

翁柏宗表示,電信業者都善盡社會責任,這項預算還要經過後續立法院審議,NCC尊重立法院審議預算職權,再依照實際狀況與業者協商如何分配處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