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互動好 贈禮成收入關鍵

0
317
直播主吃蘋果表示,粉絲最在意「存在感」,要花心思記住每位粉絲的名字及喜好,這是與粉絲維持良好互動的關鍵。(圖/吃蘋果提供、文/李安妮)

記者/李安妮

在商業模式上,直播主的收入指向大多為粉絲「贈禮」,由直播主提供內容,藉由直播平臺用戶儲值購買虛擬禮物贈送給直播主,並讓平臺公司和直播主拆帳分潤。所以要有收入就必須著重在與粉絲的互動,有良好的互動才能得到粉絲更多的贈禮。

在與粉絲互動方面,直播主吃蘋果提到,粉絲最注重的就是「存在感」,要花心思記住粉絲的名字及喜好,讓他們有存在感就會心甘情願定期觀看直播並且贈送禮物,成為忠實觀眾。

即便常常會遇到較情緒化的粉絲,直播主仍然要秉持高EQ去避免不必要的衝突,例如在直播時常常會有粉絲互相留言謾罵的情況發生,直播主要展現高EQ去安撫兩方不同意見的粉絲,並且提出兩全其美的替代方案避免衝突。

對此吃蘋果表示,相當有感觸,她曾經在直播唱歌時遇到粉絲點歌,剛好就點到了她不會唱的老歌,這時就有部分粉絲漫罵她準備不足,另一方粉絲則是出來護航,兩方吵得不可開交,而直播主吃蘋果展現高EQ承諾粉絲會準備好粉絲要求的老歌並且在下次直播時展現。此舉不僅成功化解粉絲間的衝突,還為她贏得更多粉絲。

另外現職為愛思蜜平臺的直播主阮傳容則表示,她發現到粉絲大多比較喜歡她講話帶點撒嬌語氣,甚至是多一些比愛心等少女的手勢,而她也會盡量去迎合粉絲的喜好,一開始當然會有點不適應,她的調適方式則是以「交朋友」的心態去面對每位粉絲,把粉絲看待成每位新認識的朋友,維持良好互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