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來粵有趣徵件起跑 題目為「家園」

0
230
主辦方聯合報系大陸事務處總經理方桃忠說明第二屆粵來粵有趣參賽題目「家園」。

記者/劉怡婷

粵來粵有趣2019兩岸青年創意短片大賽23日的記者會中,宣佈第二屆參賽題目為「家園」開始徵件。另外,主辦單位也邀請第一屆得獎選手到場來分享,如何在48小時內完成整個短片的構思及拍攝。

首屆粵來粵有趣台灣區優秀隊伍。

粵來粵有趣是從去年才開始的兩岸青年創意短片競賽,比賽分為初賽及決賽兩部分,初賽分為廣東賽區及台灣賽區,由海選作品中選出20組優秀作品,再由評審會選出台灣及廣東各5組進入決賽,決賽由第一階段的10組隊伍到廣州進行比賽,以現場抽籤方式決定題目,並且必須在48小時內完成影片。

首屆粵來粵有趣第一名得主林勇成,分享如何在48小時內構思、拍攝。

主辦單位之一的聯合報系大陸事務處總經理方桃忠表示,從初賽到決賽整個過程,就像青年創作實境秀一樣,在舞台上呈現兩岸青年們的作品,讓兩岸青年在文化、技術及創意上能夠達到全面性的交流。

粵來粵有趣徵件從2018年12月23日至2019年4月15日,可用手機、相機、單眼等,不限制拍攝器材,影片片長不能低於20秒,評分標準以「主題 」、「創意」、「技術」三大面向為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