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娛樂企劃宋韋廷:越討厭的事情就更該去嘗試

0
1784
宋韋廷說:「越是成功的人,就越該謙虛待人。」 (圖/宋韋廷提供、文/劉巧玲)

記者/劉巧玲

畢業銘傳大學廣電系的宋韋廷,目前在結果娛樂公司擔任專案企劃,負責許多知名的電影、節目等行銷宣傳企劃,其中還包含十分火紅的「植劇場」。他說,從沒想過當初最排斥的事情,現在卻成為他最主要的工作內容。

宋韋廷一直都擁有傳播夢想,從小就對傳播產業十分感興趣,立志未來要朝著傳播業界邁進,當初填志願時也是毫不猶豫選擇廣電系,決定好好朝著自己的夢想繼續努力邁進。

「越是討厭的事情就更該去嘗試」這是他想勉勵給學弟妹的話,他回憶起大學時期,最討厭的就是企劃,但現在的他卻是一名專案企劃。這其中的轉變契機,就是在他大二時接下了啦啦舞的總召,學習著如何企劃活動和與人溝通的技巧,從此也開啟了他企劃專員的這條路。其中他最想感謝的就是當初跳啦啦舞的指導老師胡丁銘,因為胡老師使他開始接觸企劃活動,在大學時期的他就開始接各種活動企劃,奠定了他企劃的基礎,使他在這其中磨練並且成長。

另外,他認為新原編與新採寫是他覺得十分有幫助的課程,對現在的他寫文案或是新聞稿都很有幫助,他也勉勵學弟妹要好好學習這兩堂課,奠定自己寫稿的能力,對未來都會有幫助。

畢業後他在胡老師的活動公司工作了一小段時間後,因為憧憬幕前的工作,就去參加超級接班人的比賽,嘗試幕前的工作,在這之中他擴展了他的人脈,他說:「這圈子很小,所以人脈十分重要」,當初他所建立的人脈對於他現在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

當初的他因為看了「一把青」這個電視劇很喜歡,所以就上網搜尋幕後的製作團隊,並且勇敢的私訊結果娛樂的粉專,積極替自己爭取機會,最後他也靠著自己的能力,成功進入結果娛樂這家公司。他說,跟著這個老闆工作,使他學習了不少,也非常滿意公司的同事與環境。

在出社會後工作的期間,他接了許多案子,其中還有知名的電影「花甲男孩轉大人」,他說那陣子真的很忙碌,忙著宣傳與行銷的案子。雖然很忙,但是對他而言觀眾的迴響使他樂在其中並且得到成就感,現在的他手上也有許多專案,有即將推出的雙城故事、我們與惡的距離等電視劇,還有即將在今年暑假上映的鬥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