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舉辦「第五屆兩岸自由貿易論壇」探討兩岸貿易前景

0
288
上海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院長朱平芳(左起)、第一財經日報執行總編輯楊宇東、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上海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王振、國立政治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林祖嘉與北京清華大學中國經濟社會數據研究中心主任許憲春合影。(圖/取自經濟日報、文/廖子盼)

記者/廖子盼

由經濟日報和上海社會科學院共同主辦的「第五屆兩岸自由貿易論壇」12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登場,邀請兩岸學者探討兩岸經貿並對未來兩岸如何突破困境、相互合作,提出了建言。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表示,對兩岸需要客觀,要聽數據說話。

第五屆兩岸自由貿易論壇上午場主題演講一—兩岸紅光經濟發展與創新合作,邀請到上海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王振擔任引言人,由國立政治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林祖嘉和北京清華大學中國經濟社會數據研究中心主任許憲春對此主題進行分享。

林祖嘉對兩岸青年學子之間的交流表示,兩岸年輕人的交流,對雙方合作是有幫助的。政府對兩岸年輕人之間的交流,不應該設有太多限制,這是很不明智的作法。許憲春對兩岸經貿表示,過去台灣在大陸的投資,除了促進了大陸的經濟成長,並希望未來兩岸能在經濟上有更多的合作。

主題演講二—從「兩岸產業關聯指數」看兩岸合作趨勢邀請第一財經日報執行總編輯楊宇東擔任引言人,並由上海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院長朱平芳進行分享。朱平芳表示,隨著2月所頒布的31條措施,兩岸產業關聯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