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台灣言論自由 網銀國際「終止合作」劍俠情緣3

0
1286
網銀國際為維護台灣言論自由,霸氣回應「終止合作關係」

記者/吳宗蓉

由中國西山居工作室開發的「劍俠情緣網路版參」4日爆出言論爭議,不少台灣玩家提及敏感字眼如:「中國武漢肺炎」而被封鎖帳號,隔日台灣代理網銀國際出面表示,為捍衛台灣言論自由,宣布終止與中國方的合作關係。

網銀國際為劍俠情緣參台灣代理商,因言論爭議,官方於5(日)提出正式聲明。(圖擷取自官方)

中國政府舉行的武漢肺炎哀悼活動,包含網易、騰訊等中國遊戲廠商,皆響應政府關服一天以示哀悼,劍俠情緣參也於4日上午停服,但有台灣玩家表示重新登入後,於台版遊戲中討論疫情,卻遭大陸籍跨區玩家截圖舉發,因而封鎖帳號。

中國開發商向台灣代理網銀國際提出約束台灣玩家言論的要求,網銀國際發表官方公告,指出「堅持維護台灣玩家的發話權益」,甚至「不惜終止合約」。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遊戲實況主館長陳之漢,紛紛於個人臉書粉絲專頁發表看法,一致認為網銀國際作法「很霸氣」,此舉收到許多鄉民點讚,網銀國際為維護台灣人民的言論自由,決定終止合作,劍俠情緣參也確定於55日中午12時停止營運。

立法院長蔡其昌發文表示力挺網銀國際,點讚網銀維護台灣言論自由!(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