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ESG評比報告 台積電為企業評比第一

0
718
(MSCI ESG指標評比為A等的企業 圖/網路溫度計)

記者/侯雨宸

網路溫度計14日發布「ESG浪潮下的企業永續密碼」報告,針對科技業、金融業、電信業兩大產業中,MSCI ESG評級為A等以上的企業進行分析。在三大產業中,科技業在ESG各項指標中,皆領先於其他產業。其中,台積電各項ESG表現最為出色,在人力資本發展、責任採購、公司治理、公司行為議題都獲得領先者的評級。

(台積電MSCI ESG評級為AAA,領先各產業、各企業  圖/網路溫度計)

MSCI ESG指標為環境(E)社會(S)公司治理(G)3大板塊、35個關鍵議題分別進行評分按照不同產業專注因素進行加權運算,來評估企業在ESG議題上的綜合表現。

(MSCI ESG指標評比標準 圖/網路溫度計)

科技業中,台達電、友達電在ESG評比中,也獲得A以上的評級。台達電在乾淨技術、人力資源管理獲得了領先者的評級,而友達電則是在乾淨技術、化學物質安全性,獲得領先者的評級。

(左圖為台達電ESG各項議題評級、右圖為友達電ESG各項議題評級    圖/網路溫度計)

在ESG議題中,金融業心佔率最高的企業分別為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電信業部分,中華電信在環境與社會議題的心佔率最高,遠傳電信則是在公司治理議題心佔率最高。

(左為金融業心佔率排行榜 右為電信業心佔率排行榜   圖/網路溫度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