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辱罵護理師 NCC:已請iWIN檢視內容

0
250

記者/楊皓翔

關於網友日前在臉書上透過影片辱罵護理師一事,國家通訊委員會(NCC)表示,已經幫此影片轉請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檢視內容,如果有涉及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iWIN將移請社政單位依法辦理,並與網路影音平台業者協調處理。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傳一部影片,影片內容在抱怨護理師態度不佳,甚至辱罵表達不滿。現在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也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出聲明,希望大家可以反擊類似這樣詆毀護理人員的惡劣行徑,並請網友不要在該版面謾罵。

NCC表示,我國現行刑法、社會置戶維護法等法令皆已有針對網路世界中可能涉及的公然侮辱、毀謗、加工自殺、妨礙秘密等不法行為,都各自訂有處罰規定,如果當事人或機關、團體認為網路言論有涉及公然侮辱或誹謗等損害其權益時,可以直接向網路平台檢舉下台,也可以循司法途徑群求救濟。

NCC強調,政府向來都尊重網路言論,任何人都可以在網際網路表達意見,只要網路言論符合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刑法、衛生相關法規、個人資料保護法等一般或特別法等法律規定。

NCC指出,NCC指出,現有網路平臺大都訂有平臺(社群)守則,民眾使用網際網路時,如發現有不妥內容時,最快的處理方式,就是直接向各刊載不妥內容之網路平臺反映檢舉,由網路平臺業者處理;若有涉刑法公然侮辱或誹謗等損害其權益時,亦可循司法途徑尋求救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