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搶攻商機 虛擬病毒陪你共隔離

0
433
Steam免費惡搞遊戲《走路模擬器》遊戲內容(圖擷取自Steam官方)

記者/吳宗蓉

政府呼籲民眾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採取居家隔離政策,電玩展也因此延期,但許多遊戲公司看準商機,打造虛擬病毒線上遊戲陪伴玩家,在家隔離也可以很有趣。

除了由 Ndemic Creations 獨立開發的手機遊戲《瘟疫公司 Plague Inc.》的遊戲以外,近期因武漢肺炎而再度成為話題熱搜的還有以下幾個遊戲。

Steam免費惡搞遊戲《走路模擬器》、虛擬隔離400天《THE LONGING》,皆以冠狀病毒為主軸題材;《走路模擬器》玩家可扮演運送物資的貨運員,重新建立被病毒破壞的家園。

《THE LONGING》則是比較特別的一款冒險休閒遊戲,當玩家開啟遊戲後,遊戲將進入自動倒數計時,即使關掉遊戲,計時器也不會停止,必須完整的經歷400天才能破解最後主人翁的結局,而各路玩家是被隔離者的陪伴者,他是一款放置遊戲,雖然耗費時間較長,但也能從中體會等待、與世隔絕的孤獨感。

《THE LONGING》的玩家需要在漫長的400天中等待國王醒來。(圖擷取自官方)

居家隔離除了維護自身安全,遊戲公司也希望能利用貼近時事的遊戲讓玩家身歷其境,體會冠狀病毒在模擬世界中的冒險旅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