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曲大咖陳啟天校園開講 期望挖掘更多新血

0
629

記者/陳彥儒

曾經製作過《滾石愛情故事》的知名流行音樂編曲人陳啟天29日在銘傳大學舉辦校園講座,透過零距離的現場授課與指導,與同學分享自身在音樂界多年的編曲經驗,期望能從校園裡挖掘更多對音樂充滿興趣的小小編曲者。

活動中陳啟天親自操作音樂編輯軟體替尚未完成的原聲歌曲進行現場後製,除了用專業的角度分析哪種樂器適合加入當前的歌曲外,也開放讓現場同學自行挑選想要使用的樂器,甚至有同學要求在抒情歌曲裡加入口風琴配樂,有趣的嘗試過程讓現場同學笑聲不斷。

陳啟天表示,自己很榮幸有這個機會透過校園講座來接觸現在年輕的大學生們,尤其是看到很多同學於課後分享自己譜寫的作品,並與他經驗交流,讓他甚感欣慰,同時也更加肯定自己在編曲者這個身分上的成就。

當聊到對於那些小小的編曲者們有甚麼未來的期許時,陳啟天認為,能夠在大學的時候就開始作詞作曲是一件很不容易且值得鼓勵的事情,但音樂這條路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自己一路走來也是跌跌撞撞才小有成就,最後也期待這些同學能持續追逐自己的理想,在音樂的道路上發光發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