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違反黨政軍條款 NCC:限三年內改善

0
198
(截圖自NCC通傳會直播)

記者/李品葳

NCC於10月27日召開第987次委員會議,有條件通過「緯來戲劇」以及「緯來育樂」的換照案,針對違反黨政軍條款的部分,給出三年期限改善違反情形,並行政指導該公司提升兩頻道之節目的製播比率,緯來也承諾將自製戲劇。

緯來表示,預計在明年年將完成1部自製戲劇,第二年起則以每年2部自製戲劇為目標,並預估未來兩年將投入新台幣600萬至1200萬元於產製自製節目上,提升緯來戲劇台節目自製及新播率。

針對緯來育樂台重播率較高部分,緯來承諾自明年起會將節目重播率降至8成以下,同時提升自製節目比率,每年投入新台幣500萬元於自製節目,未來2年自製節目比率自11%提升為15%,加強體育賽事及合製本國節目等,以保障消費者收視權益。

在違反黨政軍條款後的歸責問題,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則說明,在105年有針對黨政軍修法進行討論,但因立委們的意見不合而修法未成,而在109年的傳播政策白皮書也有說明黨政軍條款的修正方向,目前被歸責的對象仍是被投資者,若以後發生類似緯來個案的情形,NCC除了在黨政軍條款會依法行政外,將不再作出其他的處理,以免浪費司法資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