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新聞台的存續,應是由閱聽人決定」

0
220
議員羅智強租用公車為新聞自由努力(圖/羅智強提供)

記者/蕭羽秀

中天關台事件引發各方爭議,其中第一個爆料中天會關台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3日說,目前這樣的反應,就是他要的效果,雖然行政院態度有一點點軟化,但還是有一些要觀察的變數,確切結果12月初才會出來,時間不多,各方在這事情上要非常慎重的考慮。

羅智強因306元政治獻金事情,監察院搞了烏龍,羅在監察院處理政治獻金事情時被知情人士告知中天一定會被關,當時他覺得這個議題非常的重要,有必要讓社會大眾開始來討論這件事情,否則社會在沒有充分討論之下,中天被關台的話,而且這不是一家電視台的問題,而是一家新聞台被關之後對台灣新聞自由的衝擊這件事情是非常嚴重的,所以他把這個題目打開來,讓社會大眾有一個討論的機會。

「新聞台的存續或是到底會不會被大家接受,應該是由閱聽人決定」羅智強說。他強調,新聞台的意見及立場可以反對,但是不應該扼殺新聞台,迫使關台。他說,很欣賞陳水扁這次能不管政黨立場,出來勸告民進黨「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他任內絕不關新聞台」,這就是一個跨越黨派很好的發言。

目前羅智強租用20台的小強公車「新聞自由公車」也會行經行政院60天,為新聞自由而努力,呼籲蘇貞昌不要干預新聞的自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