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作家卓苡瑄 舉辦新書分享會

0
610
卓苡瑄新書宣傳照(卓苡瑄經紀公司提供)

記者/賴禹辰

美女作家卓苡瑄繼暢銷書《我們都曾在愛裡受傷,但沒關係慢慢地總會好》後,時隔一年再推新作《所謂「愛情」這場戲》,28日於金石堂板遠店舉行新書分享會,分享創作過程,卓苡瑄說,新書和第一本書不太一樣,這本是專門寫給害羞男生看的。

新書《所謂「愛情」這場戲》(圖/賴禹辰)

分享會上,卓苡瑄提到,起初寫書的原因只不過是想給幾個建議,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撩妹語錄」,讓男生爭相模仿,卻沒考慮到女生的感受,才會想到以女性角度出發,與大家分享自身和周遭朋友的經驗。

過去是直播主、Youtuber的卓苡瑄,現在轉換為作家身分,她認為,直播可以簡單白話地說,然而寫作與直播相比較為困難,要用很多故事輔助才能串連成一本書;在蒐集故事方面,總以自身與朋友們的經驗為主,卓苡瑄認為搜集自己的故事不容易,因為搜集故事的同時,要挖出自己每段戀情的經驗,對她而言,將私生活攤在螢光前目前並不是件易事。

新書分享會上,主持人與卓苡瑄談話。(圖/賴禹辰)

新書中夾雜著不少戀愛經驗大小事,也令外界多少對卓苡瑄的戀情感到好奇,她笑說:「為什麼每個人都以為我每一段戀情都很成功?」自己同樣身為普通人,自然而然不一定每段戀情皆以成功收尾,曾經失戀、喜歡上不喜歡自己的人在所難免,正因如此,才選擇匯集自身與朋友們的故事,將感情中惱人大小事化為文字呈現給大家。

卓苡瑄強調,書中寫下許多自身觀點、發自肺腑的建議,但不代表大家非要照做不可,反而希望讀者在閱讀後,能有新的見解或體悟。

男讀者與卓苡瑄合照(圖/賴禹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