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拜會 中時、自由、聯合 頭版報導 著重台獨議題

0
302
三大報頭版主題與主要關鍵字相同,顯示出習拜會對台灣社會的重要性。(圖/截自Hami書城)

記者/王詠宜

「習拜會」16日上午8時46分視訊會晤,美中關係進行近4小時對談,中時、 自由、聯合17日皆以頭版報導,內容皆以「台獨」議題為主。中時與聯合兩報標題著重在中、美雙方立場,自由則單獨在美方立場。

三家頭版標題上,聯合與中時皆使用拜登與習近平雙方所持立場作為標題,聯合報頭版標題「拜習視訊峰會 台灣議題交鋒 拜登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習近平警告台美勿玩火」、中國時報頭版標題「總統府重申台灣立場 遇到壓力不屈服 得到支持不冒進 台海問題交鋒 拜登: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習近平:台獨挑釁將採斷然措施」,但自由時報頭版頭標題則僅以拜登立場為主的標題,「與習近平視訊峰會 拜登: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此外,在報導篇幅上,中時、聯合以頭版整版報導,其他相關新聞在2版處理,自由頭版則以半版處理,其他則分散在各版。自由時報、聯合報兩家頭版在照片的選擇上皆使用拜登與習近平視訊的畫面,而中時則使用兩張照片,分別為拜登的正面,單手摸下巴微笑照,以及習近平的正面收手微笑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