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2年時間拍攝 張逸方在幕後默默付出

0
397
圖為製作人張逸方(左)、總召朱岩蘭(右)(圖、文/何省緯)

記者/何省緯

銘傳大學啦啦隊紀錄片「老娘就要這麼活」耗時2年的時間拍攝,其中大家最熟悉的人不外乎是總召兼演員朱岩蘭「Ivy」,但對於非電影本業的Ivy能夠完成這部紀錄片,是有一位得力助手默默的在幕後付出,他就是福相數位製作公司的總經理張逸方。

從拍攝場地的規畫到現場拍攝在紀錄片中都可以看張逸方「張總」的身影,因為他的一句話:「如果妳們全部願意一起到陽明山上拍啦啦,我個人願意再出兩台攝影機加上空拍機」,讓年紀近乎都是快半百的演員們燃燒心中的熱血魂,也讓整個紀錄片增添了活力。

回想起當初和Ivy討論紀錄片的呈現和走向,張逸方表示,因為Ivy不是學電影的,很多的想法是完全不按照牌理出牌,但也因為Ivy沒學過電影才能和做電影的人有不同的火花。

而對於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他會接這個紀錄片的case,他則說:「當初的想法是想要延續這個校友啦啦隊,因為大部分校慶表演後就會解散,但看到我的太太45歲,以前沒跳過啦啦也參與了啦啦隊的練習和比賽,第一個想法就是她們真的都好健康;人到了一個年紀要的不是財富而是健康,對於她們的表現是非常感動。但是我大部分拍片都要拍一兩年,所以影片就想以紀錄片的方式來拍攝與構想,加上她們每個人都有人生的故事,而拍紀錄片就要上山下海,要有很多不同的場景,不是只有在表演場上也包含他們的生活。」

最後被問到紀錄片後續會怎麼發展,張總笑笑的說:「這我剛剛就已經回答過了,老娘怎麼可能受我控制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