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攜手各界 續寫「永續」篇章

0
346
聯合報71週年特設網站。(圖/截自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冠勛

聯合報長期關心永續議題,去年報社70週年推出「許願未來」活動,採訪70位長期在台灣各地耕耘實踐家,報導他們的故事及願望,讓社會產生共鳴,在今年71周年社慶之際,設立網站「2022許願成果報告」,報告實施進度。聯合報表示,未來5年仍會定期推出成果報告,預期每年進行一項社會倡議,協助許願人圓夢,期許未來能攜手更多夥伴,擴大影響力。

聯合報永續工作室總監徐柏棻表示,「許願未來」可分為三大方向,分別為「降低碳排放」、「關懷有需要的人」及「監督有權力的人」,而這是也是聯合報系目前「永續工作」的宗旨。

他也說,聯合報系針對以上三個理念推出「陽光行動」專題,讓媒體有如陽光般生生不息,讓地球萬物永續發展。

負責製作「2022許願成果報告」報告的聯合報新媒體中心林秀姿副總監表示,今年焦點主要是持續追蹤報導70週年許下的70個願望,聯合報今年雖沒有相關週年活動,但有額外倡議了兩位許願人,這項倡議也符合永續發展SDG10(減少不平等)的目標。

林秀姿提到,聯合報目前也積極推動「你訂閱 我捐款」的行動方案,希望拋磚引玉,目的在於讓民眾透過訂閱好專題,聯合報再將捐款給為永續發展所努力的NGO(非政府組織),讓默默在社會角落努力的NGO,知道自己的行動並不孤單。

林秀姿說,「攜手企業夥伴,擴大影響力」是聯合報未來要持續要努力的目標。

她說,現代媒體報導形式已無法回應讀者需求,要如何用建設性新聞學的參與式報導,讓每個報導都是有機體,進而形塑影響,策動轉變,因此光靠聯合報報導是不夠的,聯合報將朝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SDG17(全球永續目標),做為聯合報永續發展的核心宗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