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70周年 捐款成立「願景工程基金會」

0
558

記者/謝恩婷

聯合報董事長王文杉16日在聯合報70周年直播企劃影片中提到,將聯合報內部組織經營10年的願景工程「公共化」捐款成立「願景工程基金會」,作為聯合報70歲生日獻給台灣社會禮物,邀請更多老中青三代攜手為台灣帶來正向的改變。

願景工作室」原為聯合報在60周年社慶所成立「願景工作室」,接任願景工程基金會新任董事長陳沖提到,在未來願景工程公共化後將會邀請各界人士擴大參與,不限聯合報、不限媒體,不論是政府機關或是一般民眾,目的是讓更多人了解社會脈動,即使是過去無人知曉的議題,都能讓舊的理想發揚光大。

在節目企劃中也為了傳達共創新願景、永續未來的理念,邀請六位受訪者,進行一系列的論壇,除了最近話題度很高的奧運金牌選手王齊麟和李洋外,還有讓台灣永續發展的各界專業人士,以「下一個70年,給青年的備忘錄」作為訪談的宗旨,期許他們帶領台灣共創未來的70年。

節目企畫邀請的首訪者名單/圖擷取自聯合報YT影片。

同樣為了慶祝70周年,王文彬表示,聯合報派出上百位的記者到全台各地,訪問七十名來自不同背景的人物,都是長期在台灣耕耘的實踐家,以七大願景:平權、安居、高齡、永續、經濟、教育、在地作為人物專訪的主題,受訪者有流行天后蔡依林、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共70位的業界知名人物。

聯合70許願未來受訪者名單/圖擷取自聯合七十周年網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