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量高≠有影響力 網紅vs KOL

0
325
由左至右分別為主持人張維倫、來賓陳婉若、謝孟恭、 謝政豪(圖/黃于綺攝)

記者/黃于綺

透過意見領袖的影響力,為企業帶來更多流量及曝光。21日亞洲新媒體高峰會【KOL網紅生態的過去現在未來】講座,伊林娛樂董事長陳婉若表示,網紅並非KOL,網紅有很多表現方式,如點閱率,提及聲量高並不等於有影響力,在專業領域上,KOL相較網紅更可以透過聲量產生影響力。

股癌podcast製作人謝孟恭、薩泰爾娛樂執行長謝政豪21日也一同參與講座。podcast成為在台灣快速火紅的一大媒體平台,排行榜第一的謝孟恭分享,成名是意料之外的事情,透過自身影響力,吸引廣告投資商投放廣告,達到提高收益與增加企業流量。他說,堅持在內容中做自己,不受外界聲音影響。

提到收益部分,謝政豪表示,以博恩夜夜秀來說,除了業配、網路平台分潤也有透過售票來維持收益。建議可以創造更多與國際相關方面的合作,提高專業化外,也能增加收益。不需要特別劃分觀眾定位,避免縮小觀看族群。

對於如何經營網紅,陳婉若表示,有自己喜歡的一件事情十分重要,每個人需先尋找自己喜歡的事情,謝孟恭表示,不要想成為任何人,堅持自身定位,做自己熱情所在。謝政豪也分享自身在經營網紅方面除了做好媒體產業也注重體態健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