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傳長期利用APP搜集個資 用戶決定提告

0
174
祖克柏在個人臉書上發布聲明,承認臉書沒有盡到保護用戶個資的責任。(圖/擷取自Google、文/郭又菲)

記著/郭又菲

臉書先前爆出洩漏個資風波,現在又傳出長期搜集安卓用戶的通訊記錄。美國有三名臉書用戶,針對臉書公司利用通訊APP追蹤其通話提出告訴,對臉書侵犯用戶隱私的行為表達相當不滿,並且要求賠償。

根據TVBS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伯終於釋出回應,願意前往美國國會作證,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也正在調查,若確認臉書有疏失,罰款預估上看兩兆美元,從洩漏個資事件開始,臉書股價從歷史高點累積跌幅超過兩成,預估損失上億美元。

祖克柏於個人臉書上發布聲明,承認臉書沒有盡到保護用戶個資的責任。臉書一開始遭爆五千萬名用戶個資遭洩,被英國「劍橋分析」公司利用心理測驗濫用,接著又被爆出利用APP大量搜集安著用戶通訊資料,許多用戶表示對臉書的信任度大幅下降,連署刪除臉書。

I want to share an update on the Cambridge Analytica situation — including the steps we've already taken and our next…

Posted by Mark Zuckerberg on Wednesday, March 21, 2018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