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創辦人遭逼宮 紐約官員喊祖克柏下台

0
277
圖取自flickr

記者/吳佳燕

繼劍橋分析事件,臉書近日再度爆出個資被駭事件,其中包含紐約養老基金在內之不少擁有 Facebook 股權的公共基金,以及許多美國州政府財務主管聯合公開指責馬克・支持祖克柏退出董事會的提案。

根據Inside 18日報導,此次提案內容包括臉書董事長必須獨立地位,換言之,祖克柏不能兼任臉書董事長以及執行長這兩個職位,其中也指出缺乏獨立董事長和獨立的監督委員會導致臉書危機處理決策錯誤,更提到俄羅斯 2016 年干預美國總統選舉和史上最大規模的劍橋分析個資外洩醜聞。

去年美國消費者保護組織「SumOfUs」連署了 33 萬人其中包括 1500 名 Facebook 股東要求祖克柏下台,今年6月對沖基金Trillium提出議案,要求臉書董事會委任獨立人士出任公司主席,而有關議案預期將在2019年5月的股東周年大會上進行表決。

今日新聞Nownews 18日報導指出,美國伊利諾伊州、羅德島與賓夕法尼亞州的司庫,以及紐約市主計長Scott Stringer,周三發表聯名信,支持上述議案,其中Stringer也提到:「一個獨立的董事會主席對於推動 Facebook 擺脫這種混亂局面,以及重新建立與美國人和投資者的信任至關重要。」對此,臉書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華爾街日報18日指出,祖克柏於臉書股份額為59.9%,手中的每股投票數都是普通股東的 10 倍,也讓本次提案很大程度上淪為象徵意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