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又改演算法 留言比贊數排序更重要

0
285
圖取自Pixabay

記者/吳佳燕

Facebook 亞太區新聞夥伴關係總監卡普(Anjali Kapoor)11月14日在媒體座談中表示,在未來動態消息將優先排序有意義的互動以及來自朋友與家人的內容,過往只能吸引用戶按讚的貼文顯示順序則將被下調。

據中央社14日報導,卡普在座談會上提到,以張貼新聞內容在Facebook上為例,相較於只吸引用戶按讚,如果該篇新聞能吸引用戶回覆與討論,在動態消息的排序可能會比較前面,因為這代表用戶願意付出更多時間在該則貼文,在未來的數月中也將更新粉絲專頁的內容排序。

中時電子報14日指出,Facebook 持續進行演算法的調整,主要標準就是在於要提高使用者在平臺上的互動率,並且要能對使用者的心理健康帶來正面幫助。這當中除了涉及動態消息演算法的調整之外,也包含對於惡意內容、涉及恐怖主義的內容的封鎖、下架等。

央社也提到,卡普表示Facebook為了維護動態消息的完整性,主要做法包含移除(Remove)、減少(Reduce)、提供資訊(Inform);舉例來說,Facebook致力於移除仇恨言論、霸淩等內容,並與協力廠商機構合作以減少不當內容,也會在貼文內提供能顯示更多相關細節的選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