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宣布改名「Meta」 致力發展元宇宙

0
203
臉書29日宣布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圖片來源/ 路透社)

記者/ 郭姸妤

臉書10月29日宣布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而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維持原名不會更動,並把焦點放在創立元宇宙(metaverse)上,元宇宙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新的網路世界,使用者可以虛擬環境中互動、消費,甚至可能工作。

根據CNN報導,執行長祖克伯 (Mark Zuckerberg)表示,這個名字的靈感來自希臘詞,代表超越,也象徵有更多的東西需要創造,現有的品牌已經無法代表他們所做的一切,更不用說未來了,因此需要做出改變。

先前臉書就將構建元宇宙作為首要任務之一,自 7 月以來,臉書就不斷在談論元宇宙,他已在虛擬實境(VR) 和擴增實境 (AR) 方面進行了大量投資,包括收購多間技術公司,並打算通過多樣化的設備和應用連接其中近 30 億用戶。

不過,有批評者指出,認為臉書發布該消息,是為了轉移公眾對近期負面新聞的關注,因為就在不久前,臉書的前員工出來揭露多起內幕,像是放任假新聞流竄,更直指臉書早知其產品對青少年身心健康有害,卻無視問題,把公司的商業成長置於公眾安全之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