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攜手iWIN 在台推中文版數位素養資源庫

0
123
圖片源自:美聯社

記者/吳奕寧

我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與兒少網路內容防護機構iWIN25日應邀到新加坡出席「2018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會中邀請到臉書及亞太地區的公私部門,詹婷怡主委表示,期望藉多方協力,建構對兒童與少年更友善且安全的網路環境。臉書也於會中表示,將與iWIN合作推動數位素養資源庫(Digital Literacy Library)中文版。

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是由來自亞太地區的公私部門及臉書(Facebook)等夥伴交流分享最新的網路安全觀念,詹婷怡主委於會中表示,舉辦此高峰會的初衷是希望透過多方的協力合作,建構對兒童與少年更友善且安全的網路環境,而iWIN已經逐步建立了符合國際網路安全的治理趨勢,成功展現於臺灣在地經驗的執行成果。

NCC 25日發佈新聞稿,臉書於會中宣布數位素養資源庫(Digital Literacy Library)中文版將率先於臺灣正式上線,未來將與iWIN合作將此一課程教材提供給學校教師及相關團體使用。對此,詹主委表示樂見社群媒體致力於臺灣網路安全的參與和承諾,將有助提升我國青少年的網路識讀能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