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聘英前副首相擔任副總

0
187
FILE PHOTO: Formal Liberal Democrat leader Nick Clegg speaks at a campaign event in London, Britain, May 2 2017. REUTERS/Hannah Mckay/File Photo

記者/陳彥儒

臉書在面臨今年9月底爆出的資安漏洞與假消息及干預選舉等醜聞危機之際,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親自參與招聘,雇用前英國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擔任全球事務與通訊傳播副總裁,力挽臉書在社群媒體中的形象。

根據《路透社》報導,現年51歲的克萊格將接替6月時在風波之中宣布離職的施拉格(Elliot Schrage),從政近20年的克萊格,曾任歐洲議會議員,並前英國民主黨黨魁,在2010年至2015擔任英國副首相。克萊格將在22日到職,預計明年1月正式搬至美國矽谷。

克萊格也隨即在臉書網站上寫道:「我很高興加入臉書。效力歐洲和英國政壇20年後,對我而言,這是令人興奮的全新冒險。」並表示臉書正處在「最複雜、最困難問題的核心」,這些問題諸如「個人隱私」、「民主進程的完整性」以及「言論自由和違禁內容的平衡」等,都迫切的需要被解決。

同時《金融時報》指出,臉書決定聘請這名歐盟執委會貿易談判專員暨歐洲議會成員,暗示該公司正試圖加強與歐盟的聯繫,因為在個資、假消息和仇恨言論等方面,臉書可能在歐盟面臨巨大的監管挑戰。而克萊格將能就處理歐盟監管機制及因應《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法規挑戰,為臉書提供建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