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設獨立機構當高等法院 審查不當貼文可上訴

0
8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佩樺

臉書在15日宣布,將成立獨立機構充當「高等法院」,評估何種內容應從社交網路下架,何種內容可上訴。受各方壓力的臉書加快偵測仇恨言論及違反社群規範貼文,根除不當內容。

根據中央社15日外電報導,人工智慧程式或用戶檢舉的內容現由臉書不停擴展的內部系統進行審核,臉書將在明年創建獨立機構審核貼文,而如何組成並保持獨立性,同時與臉書社群守則和政策保持一致,也將在明年確定。

報導中也提到,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記者會上表示:「我開始認為,我們不應自行對言論自由和安全做這麼多決定。」祖克柏對於此政策則表示:「我們在平台上移除仇恨、霸凌和恐怖主義上取得進展,並在發言權和保障安全間尋找適當平衡。」

臉書在新透明度報告中表示:「我們已能更敏銳地搶在民眾舉報前,主動識別違規內容,特別是仇恨言論、暴力和不當內容。」在資訊發展快速、資料泛濫的時代,做好媒體守門員與資料過濾是必須且重要的政策,也能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