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編輯部平網整合 因應媒體競爭與挑戰

0
541
影視藝文中心為原先的影視藝文中心與電子報中心頻道組整併而成,現由此單位出身的副總編輯黃嘉瑞帶領。(圖/王詠宜攝)

記者/王詠宜

自由時報2月發布編輯部調整公告,為因應媒體競爭及紙媒前景欠佳下,部分各組及中心進行平網整併、重新分配。影視藝文中心與電子報中心頻道組整併為影視消費新聞中心,影視藝文中心副刊、藝文新聞整併為藝文新聞中心,電子報中心影音組則併入新媒體中心,即時新聞群組及電子報中心網頁設計小組、社群小組則併為電子報中心。

自由時報編政組主任兼發言人蘇宇暉表示,此次編輯部重整,除因應報業媒體欠佳的情景下,做出應對,加上原影視藝文中心主管退休,因此才進行人員的調動,未來仍會持續調整。

而蘇宇暉也強調,組織保持靈活的彈性,才有辦法因應媒體競爭挑戰等大環境的變動。人員與部門變動至目前為止並未有適應不良的反應,此次變動也並無裁員,或者增加人力的打算。

自由時報編輯部旗下各中心整併後,影視消費新聞中心現由副總編輯黃嘉瑞負責;藝文新聞中心由副總編輯蔡素芬負責;新媒體中心則由主任楊久瑩負責;電子報中心由副總編輯吳俊彥負責。

副總編輯黃嘉瑞熱愛、熟練產製軟性與充滿新意的時下新聞議題。(圖/王詠宜攝)

影視藝文中心與電子報中心頻道組的整併,除了兩批人馬整併,也代表著影劇紙本報導與數位即時新聞的整合;將汽車、3C、時尚,與紙本消費新聞合併,負責影視消費新聞中心的自由時報副總編輯黃嘉瑞表示,此部門改變最大的意義在於影劇與消費的平網整合,將軟性新聞注入更強化的數位思維。

黃嘉瑞表示,平網整合已經是傳統媒體的發展趨勢。未來除了即時新聞會提升能見度,重要的報紙新聞頭條都要整合即時新聞,平網兩種形式的新聞都要寫,還要要求產製不同內容,以保持報紙的競爭力。這是自由在軟性版面上一次重要的跨出。雖然會有陣痛期,卻是無法回頭的傳媒轉型的發展趨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