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動畫《幸福路上》揚名國際

0
334
導演宋欣穎(右三)編導動畫片《幸福路上》,勇奪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圖為宋欣穎與駐加拿大代表處陳文儀(右四)代表等人合影。(圖/翻攝駐加代表處官網)

記者/許舒婷

臺灣動畫長片《幸福路上》9月29日奪得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是全球第二大、北美地區規模最大的動畫影展,今年影展共有7部動畫長片入圍,當晚揭曉的首獎得主是法比荷合作的動畫片This Magnificent Cake!, 臺灣導演宋欣穎的《幸福路上》獲得相當於第二名的「評審團特別獎」。

《幸福路上》先後獲得2018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2018東京動畫大賞最佳動畫長片獎、2018德國斯圖加特動畫影展最佳動畫長片大獎等,同時也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及最佳改編劇本獎項。

根據風傳媒9月30日報導,導演宋欣穎表示,《幸福路上》在世界各地數十個國家陸續參展放映,許多人在觀片時不禁感動落淚、引起共鳴,並也有更多人因此對臺灣產生好奇,能藉由《幸福路上》讓世界看到臺灣,她感到很有意義。《幸福路上》將繼續在北美地區15個城市巡迴放映。此外,該片正尋求在北美地區院線上映,預計將申報角逐第91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