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世界日報社群總監丁若蘭 傳授30年職場心法

0
139
丁若蘭分享多年職場經驗,提點學生丟掉玻璃心。(圖/林宜嫺攝)

記者/林宜嫺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2022專題講座27日邀請北美舊金山世界日報社群中心總監丁若蘭,向學生傳授30年的職場心法,以「會做事也要會做人」為主題,鼓勵學生跳脫舒適圈、丟掉玻璃心,並藉由分享自身的工作經驗,來提點學生在未來的職場生涯必須遵循的要點。

超過30年的職場經歷,曾在報系集團協槓過7次的總監丁若蘭,等於是換了7家不同的公司以及工作內容,她提到,過去曾經歷過民生報、經濟日報、聯合新聞網等等的工作,透過在高層主管身邊,學習他們的做事思維以及格局,她以多年來的工作經驗,與學生分享職場心法,除了要丟掉玻璃心、懂得維持人際關係還要有隨機應變的能力,具備良好的抗壓性才能在職場上更進步。

丁若蘭提到,員工與上司的相處之道。(圖/林宜攝)

她提到,最印象深刻的經歷是曾擔任秘書的職位,以知名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為例子,劇中的女主角同樣身為秘書,為了完成上司的交代使命必達,但她表示,如果當主管的要求太過不合理,應該適時的給予提醒,而不是一昧的照著上司的話去做。她也提醒學生,在職場上幾個重要的要點,不要害怕承認錯誤、有問題當下提出以及隨身攜帶筆記本,養成這幾個好習慣,會讓自己的職涯更順利。

對於上司會喜歡的員工類型,她提到,像是學習力強、反應快的人,這種類型的員工懂得舉一反三,還會幫主管預想問題,另外一種則是自我要求很高的人,上司交代的任務會提早完成,有很好的洞察能力和分析力,她也鼓勵學生可以學習他們的職場精神,除了能受到上司的提拔,在待遇上也能有更好的安排。

最後,丁若蘭表示,在踏入職場前如果想繼續進修,建議越早開始越好,「失去的越少,得到得越多」,要是等升到中階主管才選擇進修的話,那麼除了會更辛苦以外,職位也可能必須放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