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文達:面對有限資源,要利用洞察力去創造

0
286
苑文達勉勵大家,好好找尋自己還未被開發的洞察力。(圖、文/林俐)

記者/林俐

銘傳大學於25 日邀請華苑映創總監苑文達至基河校區分享「About film production」,他表示,製作的預算永遠不夠,面對有限的資源,善於利用洞察力去創造,並找到適合每個案子的風格是每位創作者的使命。

「製作流程是死的,但可以因為每一次製作團隊的不同,而蹦出不同的想法和結果」。苑文達說,製片扮演著主動的角色,吸引著別人一起合作,就像在組玩具般一步步慢慢組裝屬於自己的製作團隊,這也是自己在做過各種職位後,仍對製片保有熱愛之心的主要原因,每個人都有洞察力,但要怎麼運用全憑個人本事,如何讓一則廣告簡單化,卻又能凸顯商品優點,也是自己團隊一直在努力的目標。

他也分享了自己在製作「統一小時光」麵館廣告時的趣事,雖然最初與最後的廣告版本有落差,製作上雖然有所刪減,但都是為了成就最好的結果,廣告的核心概念是沒什麼大異的。「小時光」已邁入第三年的製作,他勉勵大家,不要小看自己,更不要換了位置也換了腦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