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禧善:冒險是種態度 發掘創意走向國際

0
257
大禧堂廣告執行創意總監 莊禧善

記者 / 林奕佐

大禧堂執行創意總監莊禧善於11月26日廣告小聚第三場「青年 x 創意力」。他表示,創意是真正有價值的,如何不做大家都在做的事是個考驗,用新定義翻轉大眾想法,廣告是台灣的軟實力。

莊禧善認為,進入廣告業所需具備冒險的精神與態度,還必須具備對自我的『企圖心』,從復興商工畢業後,打從心底想成為一位國際知名的廣告Art(美工),而進入外商公司工作,但工作一路走來,不太順遂。

6、7年前,莊禧善再次遇見了人生中的大貴人,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使他對於廣告的國際觀有更深刻、獨到見解,並執行2件轟動台灣的廣告案。

長榮航空成立25周年所發佈的品牌形象廣告於短時間內瀏覽數突破百萬並臉書洗版引發外媒關注,時任董事長張國煒將此案交付莊禧善,並以預算無上限及國際知名影星金城武合作,給予他最充沛的支援。

莊禧善提及,案子本身的困難為,如何凸顯長榮與其他航空不同的品牌形象,找出獨特性;相對來說,一般航空廣告總是以美食、景色,這些直觀的角度呈現,而莊禧善則用長榮老董事長張榮發所說,「出國要用心看,不要只用眼睛看」的核心理念,作為手稿觀點,彙整出『I See You』的想法,I,自己;See,看與領會;You,世界各處的你(人、事、物),呈現你、我、他都是世界的旅人,眼界可以轉動世界。

這次的案件中,與金城武、國際大導彭文淳和世界各地團隊的合作,使他迅速成長,讓作品不單於國外參賽,更以實際面向與國際接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